1/29/2014

沒有忘記

收到一封來自之前一起畫畫的女孩來信,她迫不及待、跟我分享她終於從地獄裡出關的好消息,我替她好高興,高興的想送上12個顏色的馬卡龍禮盒,給她鼓勵。很巧,今天走在櫻花樹下,想起這小妞,想說這麼久沒有消息了,不知她好不好?!下一秒,她的快樂像是被海鷗揹在翅膀上,一起紛飛過了赤道,捎來了給南半球的我。

我很喜歡這個皮膚白皙的女孩,老是說她有創作的天份,如果我有能力,真希望把這女孩留著在身邊,一起跟我創作工作。所以當她被傳統的家庭觀念制約下得選擇自己不喜歡的道路時,她轉念的想說,利用準時下班後的時間,再去玩自己最喜歡的,也是一種救贖。

昨天的中秋佳節,南半球的月亮一樣圓,信箱裡收到一份自轉星球出版社寄來的佳節禮,是彎彎和心路基金會合作的蛋捲禮盒。我沒有如同以往,先把遠道而來的家鄉味藏起來,慢慢一點一點拿出來打氣用,反而馬上打開吃了好幾捲沒有因為長途運送而破損的蛋捲,我感念,你們這樣不惜郵資總比內容物還貴的,每年稍來問候。生活裡有時洩氣,因為遇上了一些真心換絕情的人類;但數一數,像你們這樣可愛的人還是比較多,也就寬心了。

我的生活步調,沒有因為身處寧靜的鄉村而緩慢下來,身體和心理倒像是一艘漂浮在一灣風平浪靜湖泊上的小舟,小舟很小,湖泊很大,所以即便小心翼翼觀賞寧靜帶來的美好,卻又是害怕太過舒適、沈睡在小舟上後,越飄越遠,最終只剩下看不到家鄉島嶼的孤獨,找不到浮木而漸漸沈了下去的擔心害怕,奮力地想抓住些什麼。


同舟的兒子抱起來沈甸甸,紀錄的速度總是趕不上他長大的速度,如果他是冰淇淋,一定是我最喜歡的那個萊姆葡萄口味。抱著親吻着,還好有他讓我每天依然早起。他指著前方說想去看看,媽媽頻頻回望越來渺小的家鄉,緩下了槳沒有方向,飄著飄著。放假,城市緩了下來,也好,想想人、想想事,想起好朋友說著他們一家上次因為停電,全家點起蠟燭,窩坐在燭光裡,全部的人都因為停電不能看手機、玩電腦,而得以好好聚在一起說上幾句話,是時代與科技進步後,極為特別溫馨的家庭夜晚。 放假,緩了下來,收到你們的問候,以往那個完全不在乎年節假日的,怎麼現在嘴裡心裡都無法再強硬,也不想再強硬地說不用,能利用這些日子收到你們的問候,我把你們的「沒有忘記」寫在日記,索幸用了鉛筆,沒有因為臉上滑下的小雨滴而暈開,很怕忘記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