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9/2014

回家


79天漂泊的日子前一分鐘宣告結束,回到一個還沒有勇氣叫家的家園,半夜黑漆漆,車燈的微弱光線下,我仍可以看到粉紅粉綠的繡球花田像巨大的爆米花,一朵一朵啵啵啵,等待明早天亮再來好好看看是有多越界的打擾前方的玫瑰樹。一路上把在台灣拿到的卡片和好朋友的照片都收好在一個牛皮紙袋,放在隨身行李方便拿看。一出境,便告訴自己要堅強了,遠方的你們,即便照片在眼前,一離開,曾經再靠近的說說笑笑也都變是放在心底的記憶。




今早在雪梨,衝去昨天撇見但已關門的裁縫店,買了2捲最新款的野呂英作毛線送給自己,我知道我只是想藉由打毛線的放空,等飛機時舒緩即將回到紐西蘭的焦慮,畢竟,媽媽不能輕易舉白旗,不然就破碎了。深深、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「第3個年頭在這裡,請好好生活著:」

7 則留言:

  1. 哇哇哇
    太好了
    妳又開始紀錄惹
    好開心噢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還在認識這個很不熟的系統....哈哈哈,我也忘了說新年快樂!!

      刪除
  2. 忘記補上~

    農曆新年快樂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想~今年的你會更好!!新年快樂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久不見&新年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太奇妙了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點到一個聯結就連進來這裡,哇哈哈好驚喜!
    新年快樂!改天寄照片給妳唷~^_____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