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7/2014

第一天上學


在廣大的校園奔跑的你只有小小一點

在班上你是唯一一個深褐色髮

你以為要去玩的很興奮的跟姐姐一樣背起了書包
驕傲貌表示,「怎樣!我也有」
上回去日本忘了先買好你的書包,有些懊惱,媽媽無聊的認為日本總有好看好品質。在這裡跑遍了小店賣場,對於你第一個書包我很慎重,能在最後一家店找到符合心裡期待的,我深深呼了一口氣、擔心總算放下,走出店門腳步輕盈,正午陽光是金黃色的耀眼。


第一天,你以為好玩,不一樣木頭玩具、不一樣的辦家家酒,什麼都是新鮮,像是走進新的遊戲區,當然是滿臉笑容;第3天,因為新鮮感降溫,開始知道規律生活是這樣一回事,便開始哭泣,鬧說不要去。這...我可是有經驗,知道你過幾天就會好,於是只任由悲慘的哭聲刻畫自己的心腸,我說完再見,百般不忍的轉頭離開。

我知道,有些事,媽媽要堅持,才能有新的視野,對你對我都是。

這禮拜,因為是你,拿出珍藏的日本手拭巾,給你包了便當,邊包邊傻笑的媽媽,想起許多以前我和我奶奶的畫面,她都是這樣給我包著便當,裡頭飯和菜分隔放得整齊。

那麼,面對另一個階段開始,我告訴自己寂寞再深也要陪著你走,我在乎你的。


 ps.早晨玩起日本人的遊戲,精心的紮好愛心便當,好喜歡這樣的細膩生活。今天有海苔握壽司、綠葡萄、草莓和奶油玉米,不能蒸便當的學校....要用冷菜帶便當有時都想不出來阿)))))

5 則留言:

  1. 在馬來西亞的學校也不能蒸便當。我唯一的記憶是早上媽媽給我炒蛋炒飯,裝在像保溫瓶一樣厚厚的保溫便當盒裡。中午吃的時候炒飯還是溫的非常好吃。大部份時候我們都到食堂買湯麵加大大匙的辣椒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有想過要買那麼便當盒,但是....小朋友不要,哈哈哈,他們要那種跟同學一樣的塑膠盒..(暈倒)

      好久不見,在這裡聽到你真好

      刪除
  2. 噢忘了說重點,愛心便當好好看,我想在午餐時間展示它是一件令人驕傲的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可愛的便當啊
    我想..裡面一定也像在日雜裡看到的便當一樣
    美味且漂亮

    我也想起以前小學桃媽給我帶的便當
    便當蓋子上還刻著我的名字
    但是...可能我不愛蒸便當的味道
    總羨慕著可以外訂飯盒的同學
    現在想想,其實那時候我是幸福的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便當裡面有跟日雜一樣排着很整齊.....但是菜色差很多…哇哈哈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