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3/2014

秋季慶典(harvest festival)+香草香菇香噴噴


葉子,開始慢慢從樹梢枝頭飄落下來,要掃落葉的時間,也變多了。有時,所幸就乾脆不掃了,反正等下又落下。

時序進入秋天,地上看得見飽滿健碩的栗子和變褐色的橡果實,這讓我想起,不是才不久之前才看你們青綠綠的跟台灣的檳榔一樣,怎麼一眨眼,就已經換了秋天的衣服。

想起了栗子飯,香菇松茸飯,也想起日本的楓紅,儘管這裡也是有材料可以做、有紅葉可以看,心底、身體,都深深的想念日本的氣氛,是一種偏執的喜歡無誤。

華德福一年級的米亞小姐,首次參加了學校大場的秋季慶典(harvest festival),學校的表演舞台前,擺滿南瓜、稻穗、果子、李子、桃子、蜜梨、蘋果和一堆醃漬的瓶瓶罐罐,象徵豐收季節,一年級的孩子,是森林裡的小矮人,角色就是負責森林的可愛(單純無知?!),哈哈。

不過看到他們穿上表演的戲服,以及高年級班的話劇和舞蹈,一旁伴奏的鋼琴旋律,是也打動媽媽的心房,眼框盡是喜悅的淚水。

儘管一邊天天擔心,這學習文字和知識的速度實在太慢,卻也臣服在他們自然天然的歌聲和舞蹈。





最近的香草花園有些雜亂,忙著其他事就沒時間除草,金害。週末買到了除了蘑菇之外另一個少見的菌菇,於是有了這道簡單的配菜:


香草香菇香噴噴
香菇集錦切塊+鼠尾草葉+巴西里葉+迷迭香葉+義大利芹+半顆大蒜切碎+半顆洋蔥切碎,橄欖油先炒香蒜+洋蔥,再放入香草,最後放入香菇炒軟,加鹽和黑胡椒、一兩滴檸檬濛汁調味:)

放在麵包切片or當小菜=簡單好吃的鮮蔬食
(香草其實很隨意(薄荷不搭),手上有什麼都可以隨意阿))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