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2/2014

奧克蘭/喜歡的地方/ hoteldebrett 和 c'afe Hanoi


眼睛遇到美麗的東西,哇哇哇的鬼叫
心裡感受到用心的東西,身體也會暖烘烘的
我這樣的天秤,住在一個時尚氣息微弱的城鎮,老實說,有時候很折磨
所以久違的感官刺激,趁記憶猶新,想趕快筆記,因為喜歡的讓我感覺到心跳。

奧克蘭,紐西蘭最大的城市,儘管時尚還是不能與其他大城相比,在某些區塊,依然有當地充滿想法的人,捻來幾分優雅&品味。可能是久違了、太久違了,這件設計旅店和底下的越南餐廳,帶給我的視覺衝擊佔據思緒滿滿佔據3天仍未削弱。

一間以70年代為設計概念,將新舊混搭得宜的小旅館,坐落在非常市中心的絕佳位置。
銅製的復古電梯門、拼布式的俄羅斯地毯、以及每把都讓我中箭的70年代椅子....搭配彩虹顏色的亮色地毯,好。好。看。




椅子,我喜歡椅子,從這裡認識了70年代的款式,於是這禮拜的目標,就是要去二手店找兩把,再送去換布面。(人生有新目標真的很重要)




我們喜歡鑽小巷,找獨立式的小品餐館,私房菜的種種驚艷,是承載在記憶裡的美好歲月。
紅色門內,是間道地的越南餐廳,喜歡它不過於華麗、帶有平實感卻精緻的裝潢
street food,意謂是越南當地的路邊攤菜餚,牛肉清湯米線,讓我想起和平東路2段上的越南姐妹小餐館,檸檬酸香裡演出的師一樣的道地佳餚。

綠茶紅豆甜點,難忘的好想現在就來一盤
不知道是把紅豆+卡世達醬,作成焦糖紅豆奶酪似的底,在佐以一小球綠茶檸檬冰淇淋…
好,我要來試試,因為好想念!!!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久違的一家人小旅行,心花朵朵開,心情愉快,讓家人間的氣氛也融合。
生活的平衡,永遠在擺盪,即便是家人,也會有過的「卡卡」的時候。
生活的不順遂難免,偶而需要自我檢討、偶而也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
偶而要勇敢學會放下,局面也許就轉勢
我學習中、旅行中、找平衡中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