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3/2017

金曜日的點心-窗前的花見丸子



此時我的9351公里之外
櫻花開了
也是其中一個最近被日本櫻花洗版洗到心慌的啊
小川一旁黃綠色的柔和的草穗的這一側
小川一旁粉紅色的不可思議的百態
回憶起來
總覺得年輕時待過的那一陣子
到現在仍然支撐著我給生活的詮釋


心慌時,櫃子裡的食糧就是快速的安慰劑,鍾愛的白玉團子,今天是草莓、蔓越莓和杏桃的口味.可以用果泥(新鮮水果or冷凍水果打成泥)、也可以用果醬,拌入白玉粉,加水揉捻到像耳垂的軟度,水分可以慢慢加,太濕的時候再加白玉粉微調。








我的做法如下可參考看看:
材料/ 
白玉粉30g (也可用若糯米粉替代)
果泥or果醬一湯匙
水10 ~20ml

做法/
1.混合白玉粉和果泥,先倒入10ml 的水,混合揉捻,視柔暖度來慢慢加入水份,揉推成長條狀後,等比例切小塊,揉圓

2. 水滾後放入丸子,煮到丸子浮上水面,再讓他們續滾約2分鐘


3. 撈起,放入冷水,可讓小水流持續流動一小段時間,冷水讓熱度完全釋出,丸子的Q度便能維持(我參考日本食   譜的心得)

點心杯底部可放入海綿蛋糕、杏仁布丁、新鮮水果,這次使用海綿蛋糕+上回有杏仁酒香的鮮奶油,再放上已冷卻的丸子.


不能去就自己在窗前花見一番 也 是 美 好 的 : ),只是震撼感不一樣就是了

H A P P Y  F R I D A Y

粉紅---加草莓、紅麴、蔓越莓
黃色---加地瓜、水蜜桃、杏桃
綠色---加抹茶、青豆泥
米色---加焙茶、紅茶
黑色??

1 則留言:

  1. 想像Q彈的丸子..........太誘人了下次要來做做看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