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0/2014

意外而難忘的旅行/倉敷(一)


坐我旁邊的小妞是我帶大的,我們也一起是奶奶帶大的
我的日文幾乎是她教的,現在也成了我工作的隨行翻譯。
倉敷星空下,我們聊了很多小時候的事,眼睛突然都濕濕的,不曉得是溫泉太熱,還是想起天堂的奶奶......
這趟難忘的岡山旅行,其實是意外被安排到的。然而也因為這一次為了前往倉敷的經驗,現在對日本新幹線的轉乘可是功力大增,首次橫跨超過半個日本的單身旅行,我想用「兩個非常快樂」來形容自己的心情,長時間以來旅行都帶著孩子,久違地能專注逛一間小店、好好喝茶好好吃飯的片段,是做母親之後,格外懷抱著感激之情的珍惜))))))





美觀地區,是倉敷的重頭戲。
這裡也是桃太郎的故鄉,老街還有桃太郎的博物館,伴手禮店到處都有桃太郎愛吃的丸子(だんこ), 本來就愛吃丸子的我,特地拼命的多塞幾隻醬油味的現烤小丸子到肚子裡,仿佛想儲存多一點這樣難得的單身旅行。


美觀地區裡,有條運河,船夫戴著斗笠划槳,運載觀光的乘客游河,我現在住的南半球基督城,也有一模一樣的城鎮風景,只不過是西方的樣子,船夫成了穿襯衫+草帽、吊帶褲的金髮男人。一個城市能有一條河,真的是會讓小城鎮的風光明媚多幾分,尤其金黃色的太陽灑下,水波粼粼格外愜意。


好喜歡日本老街、好難忘久違的單身旅行,至於老街裡的發現的重頭戲,下一篇再來分享:)

3 則留言:

  1. 好棒的建築, 好美的風景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師的單身之旅看得出來~二個快樂啊)))
    照片都很"明亮"呢 :D
    等妳分享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下一篇下一篇呢(敲敲碗)
    是說
    下一個旅行...是台北了嗎?(笑)

    回覆刪除